close

今年7月在facebook偶然看到周杰倫會在澳門舉行「地表最強2演唱會」的消息,再看看演出日期,剛好在老婆生日當天有場!便開始構思這個「驚喜大行動」~

最初的方案是玩兩日一夜,第一天早上「騙」她過澳門慶祝生日,到達後跟她到處吃喝玩樂。等到吃完晚飯,才帶她去金光綜藝館。看完演唱會估計十點多,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去吃個夜宵。第二天早上到泳池游一陣子水,再出去遊玩一天才回香港。

 

macau concert 2018.jpg

那時還未知道開賣日期,更不知有什麽途徑作優先預售(等到公開發售應該買不到了吧......)

 

找回以前的資料,一般都是東亞信用咭做優先預售,但本人沒有此信用咭,打算盡快申請一張以備不時之需。

flyer_world_mastercard_537x320_c.jpg

碰巧看到東亞有個推廣,8月31日前申請成功,於首兩個月簽滿港幣9000元便有9000里數。

在等待審批的時間,沒其他事可做,便先找找有沒有便宜的船票及酒店。

 

香港去澳門暫時只有金光飛航及噴射飛航,富貴的人可選擇搭直升機。而港珠澳大橋通用在即,所以都比較一下:

macau cost.png

既然要便宜,當然不會考慮坐直升機,剩下兩間噴射船及坐車。以原價計,乘搭「港澳一號」跟坐船差不多,但車程最少要105分鐘,還有可能遇上塞車,除非有很大的優惠,應該不會考慮。

噴射飛航有個買去程、送回程的優惠,這個絕對是最便宜。不過聽說這個優惠很搶手,每個月很快就沽清。

 

2018-birthday-promo259_450x300_tc.jpg

似乎生日優惠是最佳的選擇。

金光飛航2018生日月份大晒優惠

但問題又出現了,買這個票時需要出示身份證明,而且只能早一天或當天購買。我當然不能叫我老婆去買,唯有找個同是12月出生的朋友代買(還要安排怎樣取票)

 

申請信用咭後大約一個星期,那天跟幾個親戚一起吃飯(老婆不在場),吃飯看電話時發現演唱會終於有了銷售時間,當我看到票價時......最低也要MOP580!!!如果依我最初的計劃玩個兩日一夜,連同一晚酒店住宿,總消費最少也要港幣3000元!當我正在煩惱時,便跟他們透露了我的「驚喜大計」。他們提議不要住宿,即日來回都可以,況且慳到的住宿費,用來吃個大餐更好。

 

concert confirm date.png

今次優先預售竟然不是用信用咭,而是KLOOK app。第一時間下載,再看看購票的細節。

KLOOL官方獨家優先購票

大致的購票流程都有介紹,但不知要在什麽時間開始「排隊」。在Klook facebook專頁詢問過,他們說11點才開放,唯有到時早一點入去確認一下。

另外,當天回到家收到東亞的信件,竟然說我的信用咭申請不批!(還好這次不需用這張咭)

但思前想後:我提交充足文件,沒有任何欠款記錄、沒有借貸、連信用咭也未試過遲交(min pay也沒有),年薪也應該符合,就是不批......(9000里數沒有了~~~~)

 

然後又是一個漫長的一星期......公司每年都有在工展會擺攤位,今年亦不例外。有一天,同事說已經選了位置,當我細看攤位位置時,想起了一個大問題!!!一般的日期都是12月中到1月頭,而且多數都是星期六開始,那.....照推斷應該是12月15日開始。而我的工作是要預先佈置好攤位,所以通常都是開始前一天最忙。但是......老婆的生日是14號,怎麽辦?

最後決定先看看能不能買到票才算。

 

終於等到開售的那天~

由起床到公司,間中進入app看看可否早一點開始「排隊」,結果肯定了要等到11點才開始。

 

相片 10-9-2018 09 59 48.png

萬萬想不到,電話竟然在這時候沒網絡(我當時躱在洗手間內)

當我能進時,已經排到7605個............

 

klook waiting.jpg

 

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,已經差不多可以確定...買不到了......

 

相片 10-9-2018 10 33 37.png

半小時後,售罄了

 

當各位看到這篇文章時,代表我已經放棄了這個「驚喜大行動」......雖然有可能從其他途徑買到票(我不會買黃牛),但機會真是太渺茫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other ticket 1.pngother ticket 2.pngother ticket 3.png

一小時後,在其他網頁已經有售了!看一看價錢...我在想他們的良心過得去嗎?這些人就是本著炒賣的心理去搶購,不知有多少人會選擇,但我真的覺得賣黃牛飛的人很討厭(尤其是我真心想買票的情況下)。

隨意找了三個網站「比較」,最便宜的也要多付100%才有。

 

雖然我口裡說放棄,但仍然希望還有其他途徑能買得到。(如果我的好友看到此文章,請不要宣揚開去)

arrow
arrow

    kufi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