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,跟小朋友一起做個小手工也是一種樂趣。雖然我沒有小孩子,但有時也想做些小玩具給身邊朋友的孩子。

適逢中秋節,最好當然是做燈籠吧~這個燈籠的好處是不需要太多配件,而且不用膠水及膠紙,應該算是容易做吧!

 

Lantern Car girl-01.jpgLantern Car boy-01.jpg

第一步當然是設計,由於我打算用5mm的foamboard製作,所以先要計算好切割的尺寸。

做法有兩個:

1. 自已買一張白色的foamboard,再打印圖案貼上去慢慢切,好處是便宜,壞處是切出來未必很好,而且可能接合位會有偏差。

2. 發圖給製作公司打印,好處是切割位非常準確,而且一般都會過了膠,這樣效果一定是最好,壞處當然是價錢了,我這樣出總數需要港幣$261(還要自取)。

*我做的是兩個小朋友的樣子,但不想他們出鏡,我改用emoji的圖放上來,車牌本來也是用他們的名字,我也修改了。

 

bannershop.png

香港我比較常用bannershop,價錢算是公道,而且一般情況下,第二天就能取貨。

還有另一個小貼示:如果把整幅圖直接印的話,價錢會比分開一幅幅小圖貴(HKD304 vs HKD261)

 

TB2Badnj8DH8KJjy1zeXXXjepXa_!!47621842.jpg

版面完成了,再來就是其他配件。做燈籠最重要當然是小燈泡吧!在淘寶看到這個產品,10個裝連運費都只是人民幣¥27.9(¥11.9 + ¥16),算是很便宜了。

 

相片 9-9-2019 15 42 20.jpg相片 10-9-2019 16 15 54.jpg

餘下的配件,只需要兩雙即棄筷子(每車一對)及一些萬用膠。原本我打算用橡皮圈套在筷子上,但找不到很小的橡皮圈,所以改為萬用膠。

不過發現萬用膠完全固定不到四個輪子,當日還未正式出街,已經多次「飛輪」!到最後,找到一些讓小朋友扎頭髮的小橡皮圈,才能固定得到(就算去完公園再回來,四個輪子還安然無恙)

 

finished.jpg

這個就是完成品~

裝組時,發現尾版不見了!!!還好沒影響整體的結構...回到公司再檢查一下輸出檔,原來是我漏了給製作公司........

 

整體出來的效果還算滿意,不過如果Peppa Pig改為冰雪奇緣,小女孩應該會更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燈籠 卡通車 DIY 親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fi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